手抓饼1

特发性震颤长期不重视会导致什么?

特发性震颤危害要分程度,如果仅表现为手轻微抖动,嘴唇轻微抖动,不影响进食、行走和日常生活能力,没有任何危害。如果病人出现抖动症状加重,比如不能拿筷子,甚至拿勺子往嘴里送饭时,送不到嘴里,和牙齿磕碰影响进食。如果肢体抖动,影响取物、行走,那么就影响日常生活能力,这时危害较大。有的人长期因影响进食,导致营养不良,可产生其它症状。这种情况一定要到医院就诊,进行抗震颤药物调整和治疗。
特发性震颤药物治疗,临床上较常见用药有2种,具体如下:
1、苯海索,可从半片2次/天开始,逐渐加量,比如1片1天2次,1片1天3次,剂量大时可加到2片1天3次,再大就需到医院让医生进行调整。服用该药后,需观察副作用,苯海索控制震颤效果非常好,但可引起认知功能减退,加重前列腺肥大,导致视力变化。所以服用苯海索患者需定期来医院监测副作用,让医生调整剂量;
2、阿罗洛尔,一般从半片开始,也可根据症状逐渐加量。使用药物期间要注意观察血压和心率,因为该药除抗震颤,还会影响血压和心率,不要因用抗震颤药物而导致血压、心率过度下降,也需进行调整。

评论